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服务指南  >   境外研修  >   正文

教师出国(境)访学研修“翔宇计划”办事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1-25    点击数:

一、出国(境)前手续的办理流程

(一)办理个人出国护照。办理流程可咨询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86836028)。

(二)校内手续的办理

1、填写《因公出国(境)申请表》(人事处网站下载)。根据要求经相关部门签字盖章审批后交国际交流合作处和人事处(明德南楼410)备案。

2、办理出国签证手续。凭个人护照、人事处同意出国的证明(各个大使馆要求不同,格式不统一,需本人提供证明模板,由人事处出具正式证明)及使馆要求提供的材料申请签证。

3、签订协议及借款手续。办妥出国签证后,提交《中国计量大学教职工请假审批表》(人事处网站下载)到人事处签订《中国计量大学专任教师出国(境)访学研修协议书》,并办理借款和提交出国研修保证金,计财处出具的研修保证金收据交人事处备案。

二、出国访学期间的注意事项

(一)保存好票据。票据包括办理出国(境)手续的签证费发票、机票、国内一次往返的交通费票据;国外期间的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期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费等票据(住宿费收据必须提供)。

    (二)访学进修单位出具访问学者的证明。证明中需要注明访学进修的时段,并经相关负责人签字。

    (三)对方单位出具的其他证明。主要是用于办理回国签证的证明材料(复印留存)。

    (四)大使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仅指符合办理条件人员)。

三、回国后结项手续的办理

    (一)财务手续办理。教师凭《因公出国(境)申请表》(原件及复印件)、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各种票据的原件、国外单位出具的访学研修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其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填写《出国(境)人员国(境)外费用报销单》(计财处网站下载),由人事处和相关部门审核盖章后,到计财处办理报销手续。

    (二)结项手续办理。回国1年后填写《中国计量大学教师出国(境)访学研修“翔宇计划” 结项申请表》(人事处网站下载),请所在单位考核后上报人事处。


电话:+86-571-87676133
邮编:310018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2012 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