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质检特色师资培养计划启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数:

3月6日,“质检特色师资培养计划”启动座谈会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实验基地召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人事司副司长王晓红,我校校长宋明顺,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段宇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宗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立,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沈功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国家质检总局人事司教育职称处处长张国悦主持。

质检特色师资培养计划启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健全质量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质量相关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此次,经过质检总局批准,学校和培养单位共同努力,我校共派出13位全博士阵容到“四大院”开展进修培养。

王晓红感谢计量院对启动仪式做出的努力和“四大院”对质检特色人才培养的支持。她指出,中国计量大学派遣优秀教师到“四大院”开展进修培养,是落实“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关于“支持学校推进优势特色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直接体现。她强调,中国计量大学流淌着质检的血液,携带着质检的基因,总局和计量大学犹如一家亲戚,亲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事业越走越兴旺。她希望院校之间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科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希望老师们静心学习,多结硕果。

宋明顺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表达了对总局和“四大院”对质量高端人才培养的支持。他表示,新时代,提升质量和效益是“质量人”新的历史使命,也是落实质量强国战略的新的伟大事业。浙江是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是改革开放的先发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希望中国计量大学也成为质量人才培养的高地。为进一步落实好《意见》要求,深化省部共建成果,他希望通过学校的努力不断扩大质检人才队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将红色的质量基因传承发扬下去,为伟大事业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质检特色师资培养计划启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四大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详细情况,回顾院校合作的历程,对此次选派到各单位学习交流的教师表示欢迎,并做出了详细的学习部署。“四大院”领导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计划为契机,加深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互助共赢空间。

参加此次计划的教师代表陈华才、潘江,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培养学习中去,充分利用培养学习时间,提升自己的科研业务能力、真正在培养学习期间有所学、有所为、有所获。以实际行动向各级组织汇报。

座谈会后,校长宋明顺,副校俞晓平、葛洪良,亲切慰问了在京学习、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

据悉,为推进人才强校计划,打造具有质检背景、工程实践经验的特色型师资队伍,推动质检优势学科的建设,我校制定了《中国计量大学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将质检特色溶于教学、科研能力。此次学校与国家质检总局合作开展特色师资培养工作,对推动我国质检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

质检特色师资培养计划启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电话:+86-571-87676133
邮编:310018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2012 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