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省医保中心来校举办医疗保障新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06    点击数:

7月4日下午,省医保中心专家应邀来校,为学校教职工解读医疗保险新政。医疗保障政策与教职工个人权益密切相关,2017年1月起,省人保厅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作出了重大调整,涉及到基本医保和公务员补助政策也发生较大变化,为进一步让广大教职工全方面了解医疗新政,学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参保申报科董晓燕科长首先从参保申报的视角,对门诊待遇、住院待遇、筹资标准、个人账户调整、公务员补助范围等5个方面的政策变化进行了分析,并通过新老政策的比对,解析了新政策下各类医保福利的计算方法。

医疗服务科张蓉科长从医疗服务的角度,解释“自理、自费、自负”等常用就医概念的区别,并就报销审核、各类备案、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使用等医保手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专家就讲座内容与我校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教师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对个人医保账户资金的使用方法给出了指导意见。

电话:+86-571-87676133
邮编:310018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2012 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