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教授入选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发布时间:2016-09-11    点击数: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决定》(浙政发[2016]27号),我校葛洪良教授入选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葛洪良教授长期从事磁性材料研究工作,是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与奠基人,对浙江省磁性材料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计量大学磁学实验室、浙江省磁性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磁性材料及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中国计量大学东磁研究院等一大批骨干科研实验平台都是在葛洪良教授牵头带领下组建起来的;作为主持人葛洪良教授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0)、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6),作为参与人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2008,2012);葛洪良教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人事部留学归国科技择优重点基金及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等十余项;共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所收录100余篇;取得有影响的重要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葛洪良教授非常关心科技成果转化,主持的“高性能锰锌、镍锌铁氧体材料与器件研发及产业化”、“曳引机用大尺寸超高矫顽力纳米稀土磁瓦的研发”等科研项目,多项科技成果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通过与国内龙头磁性材料生产企业合作,成功开发了多种在企业获批量生产的高性能磁性材料产品,经济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省政府授予的专家荣誉称号,专门用来表彰对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人才,涵盖教育、卫生、农林、水利、宣传文化、体育及企业等各个行业领域。开展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是为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16年度,包括葛洪良教授在内全省共有75人入选。

电话:+86-571-87676133
邮编:310018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2012 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