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省三八红旗手”:“量”花丛中一幽兰

发布时间:2017-03-08    点击数:

柔情缤纷的春天,迎来了多彩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今日量大,绽放的女性之花风采熠熠……今日“靓”大,一支幽兰淡雅清香。

3月6日,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在杭州隆重召开2016年度“省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我校女职工蔡兰受到表彰。这是我校有史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二人,对于全省高等院校来说亦屈指可数。蔡兰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默默为学校服务30余载,是我校广大女性教职工的优秀代表。

三十年来,蔡兰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精神服务在学校人事岗位,主管全校二千余名教职工的劳动工资、津贴福利、退休等事宜。这些工作不仅量大,而且繁琐复杂。“人事工作无小事,牵扯就是一大片,马虎不得!”蔡老师常这样说,她也是这么实践着的:细心耐心、任劳任怨,是本分。对于符合规定的,能快速及时办好,使老师们满意;不符合规定的,坚持原则,解释清楚,使老师们理解。勤勤恳恳、加班加点,是常态。蔡老师甚至曾因连续加班而突发脑痉挛,累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蔡兰工作不仅任劳任怨,而且态度热情友善。“老师有困难、政策不理解怎么办?微笑缓和一下,不就好接受了!”工作再苦再累、再急再难蔡老师也不忘保持微笑,她用笑容和女性特有的柔情化解了很多矛盾、困难,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信赖。

作为校女工委的一员,十几年来蔡兰不断创新学校妇女工作思路与方法,积极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办好事。每年组织各类丰富的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文体、心理咨询、女职工健康体检等活动,极大促进了学校女职工身心素质的发展。

荣誉总与奉献相伴,蔡兰老师曾获省“优秀女职工工作者”、“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档案工作者”、“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省级荣誉10余项,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20余项。

女性是美丽的精灵,爱的使者,情的传承。学校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离不开智慧美丽的广大女性教职工辛勤付出。节日里,祝愿全校女性教职工家庭和睦、工作愉快、生活顺心。

电话:+86-571-87676133
邮编:310018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2012 中国计量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